栖鸦

23届备考进行时

【恶友梦回24h/18:00 情丝绕】

上一棒 17:00你猜@萍萍芜棋 


苗疆巫蛊少年洋×谋权心计王爷瑶


ooc致歉


“可再多深情款款终究抵不过皇权富贵,你是天潢贵胄,是布棋人,我不过是你诸多棋子中精心雕琢过的那一个,我早该知道的。”


“金光瑶,我才不要做你的臣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凭州的冬日总是比其它地方更冷些。

阳春之月,院里积雪却丝毫没有要化的迹象。暮色低垂之际,纷纷洒洒的雪又落了起来。

金光瑶迎风立在回廊下,抬手托住一片绒毛般飘飘摇摇的雪。雪花小巧的结晶纹理尚还清晰可见,但不一会儿就融进了掌纹的温度里。

“主子,雪要下大了,您在这儿容易受凉。”

金光瑶心不在焉地“嗯”了一声,却没有要进屋的意思。

他穿的单薄,肩头不一会儿就晕开了暗色的水渍,苏涉在原地纠结地站了会儿,正思索是该再劝一句还是回屋取大氅出来,不远处院墙边突然响起一阵窸窣声。

苏涉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,他警惕地盯着院墙一角,自然是没有注意到金光瑶不自觉弯起的双目。

院墙顶上的瓦也落了一层薄雪。院墙外头伸过一只骨节分明的手,随意扫了几下,然后双手攀上来,发力撑起了一半身体的同时右膝顺势架上了高墙。

那人维持住平衡后,又将另一条腿也挪上来。正欲往下跳之时不经意抬眼,对上金光瑶那双盈满笑意的桃花目。

也许连金光瑶自己都没意识到,自己眉梢眼角挂上的神采。

在看到少年眸间一闪而过的诧异时,他低低笑了一声,揶揄道:

“薛公子还真是……不走寻常路。”

薛洋半蹲在墙头,窄了窄眼皮,半晌也笑起来。他轻轻松松跳下来,拍了拍衣摆上并不存在的尘土,这才向金光瑶走来。

“怎么,殿下这是在等我?”

薛洋这话说的漫不经心,可金光瑶却觉得他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炽热到了极点,连带着两人之间的空气都升温了几分。

他还是那副笑靥,温声道:

“赏雪而已,本王也没想到薛公子回府的方式如此特别。”

薛洋没有急着答话,他鸦翅般的长睫垂下来,目光在金光瑶眉眼间流转了一会儿——那对漆黑的瞳仁因为受了风,此时蒙着一层淡淡的水汽,眉睫也被雪水濡湿了些。金光瑶原本就白,此时这么一衬,更显得美人眉目如画。

薛洋不自觉屏了呼吸,仿佛金光瑶是什么易碎的物件一般。他上前一步,正想抬手拂去眼前人肩头新雪,一声低咳不合时宜地响起。

薛洋面色肉眼可见地冷下来,两人循声望去,苏涉顶着薛洋淬毒一般锐利的目光,面无表情道:

“天色晚了,外头凉,主子还是先回屋吧。”说完,又向后一步偏开身子,“薛公子,客房在这边,随属下来。”

薛洋扭头看了金光瑶一眼,后者只顾笑,并没有留他的意思。薛洋忿忿瞪他一眼,没好气道:

“又不是第一次来,小爷自己会走,不用你带路!”

金光瑶目送薛洋骂骂咧咧回了自个儿院里,直到那个挺拔高挑的背影消失在回廊深处,他才收回目光,眉梢挂着未减的笑意。

“走吧,回寝殿。”



寝殿里萦绕着沐浴过后未散的水汽,金光瑶斜倚在软榻上,手里拿着一卷书简。苏涉将角落里的香炉点上,袅袅的香雾缓慢升腾,又很快消散无形,逐渐盈了满室。

苏涉轻手轻脚走到窗边,正欲取下叉竿,就被金光瑶出声制止了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无妨,”金光瑶合上眼按了按眉心,“你去歇着吧,吩咐下去,院里不用人守。”

苏涉还欲说什么,犹豫了一下还是闷声退了出去。

约摸不到一盏茶的时辰,窗边蓦地传来一声闷响,金光瑶正在软榻上合目小憩,闻声勾起唇角,眼也不睁道:

“夜闯寝殿,薛公子好大的胆子。”

来人“嘁”了一声,顺手取下叉竿合上窗,阻绝了室外的寒气。他裹挟着一身半融的风雪,俯身下来,发凉的唇在金光瑶唇上印下一吻。

“你想要我来,我就来了。”

说罢,他捏着金光瑶下颚打算加深这个吻,却被金光瑶发力推开几分,故作严肃道:

“本王何时说过要你来?”

薛洋不容拒绝地抓住他纤瘦的手腕按在软榻上,低头尝到了方才未能如愿的滋味,探出舌尖舔了舔唇角,才慢悠悠道:

“院里一个值守的人都没有,这么大的雪,夜里睡觉不关窗,不是等我,难不成是在等那个什么苏……”

“成美,”金光瑶挣了挣被他扼住的手腕,没挣开,无奈开口,“悯善跟随我多年,他只是……”

不等他说完,薛洋很自觉地掩住双耳,一副“只要我不听你就拿我没辙”的模样。金光瑶被他这幅样子噎了一下,失声笑道:

“好了,知道了,不说了还不行?”

他端过一旁桌案上还一口未动的姜汤,“刚吩咐人送来的,趁热喝了,驱寒。”

薛洋本意是拒绝的,奈何刚要开口接连打了两个喷嚏,这才不情不愿地端过碗来。滚热的姜汤滑下喉头,暖意顿时在四肢百骸间蔓延开来。

薛洋仰头灌着姜汤,眼睛却没闲着。金光瑶此时只穿一件宽松的中衣,丝绢洁白光滑,随他拿起膝上书卷的动作向一侧滑去。他黑发泼墨般流泻满肩,掩住了小半边侧颜。烛火闪烁间朦胧的光柔笼罩着美人眉目,在那双棕黑的眸间落下流转的星子,亦衬得他眉间那点朱砂殷红似血。

薛洋佯装淡定地收回目光,“咕咚”咽下最后一口姜汤,在金光瑶抬眼看过来的同时俯下身去将他打横抱起来。

金光瑶诧异了一瞬,任凭薛洋将他抱到床榻上。薛洋欺身压上来,不由分说地夺过他手中的书丢在一边。

少年炽热的气息近在咫尺,心跳格外快了些。

“还看得进去,嗯?”

金光瑶一双眼温情似水,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他,指腹轻轻描摹着少年深邃凌厉的眉眼。

薛洋抓住那捣乱的手指,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,然后错开鼻尖覆上去。

然而薛洋未能如愿尝到他。金光瑶侧开头,修长指节抵住他的肩,与薛洋保持一个近在咫尺却又触碰不得的距离。他语气温和,却不容拒绝。

“先说正事。”

少年蹙起眉,手上动作不停,嘴上也不忘反驳:“正事?这不是正在办吗?”

金光瑶不置可否,却在片刻后突然挣开他坐起身,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巴掌大的锦盒。

薛洋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伸手一摸腰间,顿时笑骂道:

“就为了这东西,至于吗?”

金光瑶懒得理睬他,锦盒内盛着一只剔透的琉璃罐,罐底静伏着的物什通体乌黑,一大一小两只,看上去有些干瘪。

不待金光瑶细看,身侧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一把扣下锦盒,不由分说夺了过来。

金光瑶这次没有再推拒,任由薛洋将他双腕压回床榻。往日里只会说些嘲弄讥诮之语的唇此时温柔得不像话。自他发颤的指尖一路吻下来,吻过他半睁的双目,吻过他锁骨下的一颗小痣,最后又辗转回到他双唇。

薛洋嗓音低低哑哑的,似蛊惑一般响起在耳畔:

“你分明也很想我。”

金光瑶攀着他双肩,低低笑了一声,翻身将他压下,主导这一晌欢愉。

屋外大雪不知何时已经收了势,昏暗暧昧的光影挣扎着穿透明瓦,在满地积雪中投下一个朦胧交叠的身影。


金光瑶许久没有睡得这般安心过了。

许是受了枕边人影响,往日里平旦之时就该起床处理事务的他,随薛洋一觉睡到了辰时末。

他睁眼时意识还有些发昏,掀起眼帘入目是眼前人安稳的睡颜。薛洋似乎也很久没有睡过好觉,往日里神采飞扬的眸子一阖上,唇角也垂着,倒显出几分恹恹的神色。

金光瑶放轻了呼吸,起身随便披了件外衣,又替薛洋掖好背角,这才下榻出了门去。

苏涉早在外室侯着了,见金光瑶出来连忙将怀中一大捧卷宗分门别类在案几上放好,恭恭敬敬问:

“伺候洗漱的人已经在侯着了,现在传早膳吗?”

金光瑶摆摆手,又想起什么似的,温声吩咐:“早膳就不必了,叫小厨房做些芙蓉糕来。”

苏涉原本纳闷,王爷素日不喜甜食,可又想起昨日那位回了府,话又咽了回去。

“主子,还有一事。”

“金子勋那边有动静了。”

金光瑶眼皮都懒得掀,他接过侍从递上的帕子擦净面上水滴,淡淡道:“哦?”

“怎么,他终于坐不住了?”

“是,”苏涉眼底似有担忧之色,“但金子勋那边不知怎的,竟得了秦老将军赏识,这些时日频繁出入将军府,只怕……”

“怕什么,”金光瑶展颜,“他还有那个胆子造反不成?”

苏涉心里忧虑不减,不过既然金光瑶都这么说了,肯定有他自己的考量。他跟了金光瑶这么多年,多少还是会揣摩些主子的意思。“还有春猎将近,两日后就该启程去兰陵了。”

金光瑶点头,“知道了,这几日还得辛苦你多盯着点那边的动静。秦老将军那边,我自有办法。”

苏涉领了命便退了出去。偌大的厅室瞬间空旷下来。此时正在融雪,寒气争先恐后自门窗缝隙挤进来,他却感觉不到冷似的。金光瑶默了半晌,垂眸翻开卷宗一页,声音微不可闻。

“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,可不能前功尽弃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…


下一棒 19:00三也@三也 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